老人健康促進與老人活動設計

來到了朝陽的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任教

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

「妳學觀光的在老人系教什麼啊????????驚訝

 

我到底在上些什麼課呢………沉思

其實,除了因為我過去是商科畢業

不小心拿到會計和電腦軟體丙級證照

而被安排上了「會計學」和「資訊軟體」課程以外

我還上了「服務業管理」、「老人健康促進」與「老人活動設計」等課程眨眼睛

 

原則上服務業管理還可以

因為服務業非常廣泛

觀光原本就屬於服務業

 

但是老人健康促進與老人活動設計就真的是讓我大傷腦筋了

因為市面上根本沒有任何一本正式出版的書是專門講這門學問的

所以備起課來還真的是很苦腦ㄋㄟ疑惑

嚴格講起來這兩門課是相輔相成的

老人健康促進的內涵含括了老人活動設計

為了要達到促進健康的目的

本來就可以透過任何型式的活動加以執行與操作

 

其實在過程中自己也學到了不少知識

也知道了不少老人健康與活動的輔具

算是為了自己的末來與爸媽可能隨之而來的老化狀況

提前做準備囉~~~紅心

 

有趣的健康促進輔具

 

 

      健康環            手指棒

   

     動能平衡板           太極球

      分色球

本篇發表於 我是老師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老人健康促進與老人活動設計

  1. hugo.fen 說道:

    感覺好像小毓也可以先玩玩吔@.@

  2. Hayley 說道:

    呵呵所以人家都說還老返童嘛老人就跟小孩沒什麼兩樣 ^^

發表留言